繆•夏都

与你相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。
一点不顺利,违反所有常理,却像是早早晚晚注定好了。说不清错过是不是更好,但当时选择了抱紧。
这一年多来,感触太多,情感似翻江倒海。不敢正视,也不敢分离。
想写点什么记录下来,却想不出什么具体的事情得以佐证。

今天的风很冷,厦门少有这样冷的气候。于是我希望回忆起一些你我在傲寒中相拥的情景。
去年冬夜在校舍楼底下,我似乎抱着你亲了亲,你总是怕人看见。
今儿饭毕,同事几个讨论起来,以后死了希望骨灰怎么个放法。我嘛,希望我的骨灰飘荡在山川大海的风中,再也无形无质。若我死了,什么也不想留下,不必劳烦后人惦记着,就消失得彻彻底底干干净净罢了。

我曾想过,愿与你一起死去,像每个陷入爱情的姑娘那样。
我曾听过每一首歌,每一个笑话,看到每一本书,每一部电影,都想到你。
走过每一个街角都期待偶遇,碰见却躲开,或者太过浮夸地打招呼。
不知该如何与尴尬症、肾上腺素斗争,为此独行几公里。
我曾紧张、兴奋、因骤然加剧的多巴胺不知所措。
亦绝望、痛苦、歇斯底里。

我珍惜这两天难得的冷空气,寒冷能让我静下来好好发一会呆。
我想不出你说过什么甜言蜜语,似乎也从未“海誓山盟”。
不曾有什么浪漫,初初相处其实很有些别扭。

你喝酒、抽烟。
我陪你喝酒,看你抽烟。
你加班、聚会、骑出厦门几万里。
我看书、电影、试图拍下所有眼见的光影。

有天我看着镜子,期望着和镜子里的那人来个拥抱。
不和你说,怕你嘲笑我文艺。

想起来了,你是说过甜言蜜语的,好多次,你曾喝高了激动地剖明心志。
我是不信的。

我不信那些个男人嘴巴里的东西。
却独独信你从来羞于出口的平凡字句。

自柴米油盐走到山川湖海。
望与你,在众生灵的见证下大声地承诺“永不离开”。


——2016.01.23雨天午后

评论

热度(3)